迟夏歇

等到你音讯全无,我就用爱你的心去爱世界万物。

【叶橙】一路繁花相送



*文中涉及的一切时间线均为私设

  然后

  祝全世界最好的沐橙生日快乐!❤️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“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这里是荣耀直播间,我是主持人。”

“在刚刚过去的荣耀第十四赛季中,兴欣成为本赛季最后的赢家,这也是兴欣继第十赛季后再次获得总冠军的奖杯。在赛后的发布会上,兴欣队长苏沐橙宣布退役,由兴欣的乔一帆接任队长。本次直播,我们有幸请到苏沐橙与我们一起分享她的荣耀。”

主持人:“沐橙你好。”

苏沐橙:“主持人好,收看直播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苏沐橙。”

主持人:“首先我要恭喜沐橙带领兴欣再创佳绩,祝贺你们!”

“谢谢。”镜头面前的苏沐橙面带微笑,大方得体,看得出来,退役并没有影响到她的精神状态。

“本赛季兴欣的表现可圈可点,好几场比赛的战术安排也让人眼前一亮,沐橙此时功成身退,战队接下来又是如何打算的?”

“其实退役是我早就想好了的,只是如果没能在退役前带领兴欣拿下冠军总觉得不甘心,所以想趁着剩余的时间发挥最后的光和热,不留遗憾,”苏沐橙抿嘴笑笑,又接着说道,“至于我退役以后嘛,有一帆做队长,方锐在一旁辅佐,我很放心,我相信兴欣在他们的带领下会越走越远。”

“感谢沐橙,同时我们也衷心祝愿兴欣的未来会更加美好!”三言两语表达完祝贺,主持人开始进入正题,“沐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职业选手了,不知不觉也已在荣耀场上拼搏了十年,那么对你而言,从接触荣耀以来,最重要的时刻是什么呢?”

“最重要的时刻……”听到主持人的问话,苏沐橙低头喃喃,陷入沉思。




苏沐橙高中毕业那年恰逢荣耀联赛第二赛季比拼最火热的时候,嘉世和霸图狭路相逢,她赶上机会去到现场亲眼见证冠军的诞生。

团队赛上,一叶之秋一往无前,手中战矛挥舞,不遗余力的收割着敌方一个个人头,直到整副地图上再无任何一个敌对角色的存在,一叶之秋居高临下,把嘉世捧上了更高的神坛。

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还没有退出,他站在地图的最高点,英姿飒飒,被万人敬仰。斗神的名号一呼百应,一叶之秋听不到,可角色背后的操作者早已在众人心中登顶为王。

嘉世二度夺冠,陶轩心里高兴,在当天晚上为他们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庆功宴,还让叶修把苏沐橙也叫上。

苏沐橙一个人在嘉世无聊,叶修也不见踪影,她找人打听了陶轩办公室的位置,想问问陶轩知不知道叶修的下落。苏沐橙慢慢向陶轩的办公室靠近,刚准备敲门,却听到里面传来说话声,还依稀听到自己的名字。

“叶秋,沐橙现在也毕业了,她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办公室的门虚掩着,里面的对话被苏沐橙听的一清二楚,“要不来打荣耀吧,苏沐秋是神枪手,沐橙是他的妹妹,肯定也不会差到哪去,当初你和苏沐秋的配合那么完美,难道你不想让那份辉煌重现吗?”

听陶轩提起哥哥,苏沐橙一恍神,也回想起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搭档时的意气风发勇猛无敌,她正愣神之际,却冷不防被叶修的突然出声打断了思绪。

“沐橙长大了,她的人生由她自己决定,我不会干预。”



庆功宴上大家都很开心,平日不沾酒的众人也不再拘束举杯畅饮,叶修被他们簇拥在中间,虽仍旧表情淡淡,滴酒不沾,但苏沐橙看的出来叶修心里也是激动万分,喜不自胜。

那天晚上回去后她辗转反侧夜不能寐,一闭上眼,脑海里全是总决赛上一叶之秋傲视苍生睥睨天下的样子。她想到叶修长久以来的坚持,想起联盟成立之初,战队前途未明时叶修踏上这条路的义无反顾,想起他一心扑在荣耀上,不给自己留任何退路的决绝,她觉得感动,也心生难过。

那是苏沐橙自哥哥去世后第一次拿起沐雨橙风,之前虽偶尔也会登录荣耀,但用的都是从叶修那里随手抽出的一张账号卡。插卡等待角色加载的时候,想到哥哥和叶修的疯狂与执着,她突然就想去看看荣耀究竟有什么魅力,能让人这么死心塌地。

角色加载完毕的一瞬间,她认出所在的地方是罪恶之城,她曾在很长一段时间跟在哥哥和叶修身后在这个地图跑来跑去,所以对这里分外熟悉。

苏沐橙操作着角色在地图里慢慢移动,不知不觉就来到钟塔下面。她知道钟塔是整个地图最高的建筑,也知道罕有人能登顶成功,可她就是想试试,不为别的,就想去看看上面的风景,她想感受一下叶修登高问鼎时的心境。

在这之前,她还不会什么高难度的操作,顶多就是随便放几个技能,跟在叶修身后跑跑腿,捡捡漏,飞炮这个技术她不会,就照着网上的视频自己学。也许是因为身边的人都在打荣耀,她长期耳濡目染,所以学的很快,但上手快是一回事,跳不跳的准又是另一回事。刚开始她跳不精准,控制不好力度,也掌握不了距离,跳的低不说,还总跳不好,每每摔到红血,又喝了药重新再来,后来能多跳几次了,可跳的越高摔的越惨,每当她以为能再跳高一点,下一秒就摔到血条清零回城再来。

苏沐橙固执的很,每天什么都不干,卯足了劲在那跳钟塔,叶修有心帮忙,她也不肯接受,非说要凭自己的能力跳上去。她日复一日的练习,跳的越来越高,回城的次数越来越少,也不知到底是因为天赋原因还是她本来就跟自己较着劲,钟塔还真被她跳上去了。

罪恶之城本就笼罩在一片云雾之中,暗黑的色调,乌云密布的天空,还有时不时响起的一声闷雷更是不断冲击着玩家的感官,钟塔直插云霄,矗立其上的苏沐橙更是把罪恶之城的压抑感受了个真切,可此时此刻,苏沐橙却好似不受影响一般,只呆呆的望着下方出神。她仅仅是站在钟塔的最高点,俯视着整座罪恶之城就觉得内心震撼不已,站在荣耀巅峰的叶修看到的又该是一种怎样的风景。



“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时刻应该就是决定成为一名荣耀的职业选手,”苏沐橙目光坚定,自信的诉说着当时的决定,“我想去更高的比赛场上,看更壮观的风景。”




主持人:“荣耀联盟发展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十四个年头,沐橙一路走来,应该遇到过对你影响最重要的人吧?”

“影响最重要的人……那就是叶修了。”

“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叶神对于你而言的重要性吗?”

“当然。”苏沐橙点点头,开始叙述叶修在她心中的意义。

“我刚开始玩荣耀的时候只会一些基本操作,放技能也是毫无章法可言,都是叶修手把手教我,我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,有些操作总做不精准,他也不嫌烦,一直陪着我。再后来他又带我下副本和打竞技场,还告诉我怎么搭配技能,教我预判对手的攻击,我那时候虽然能操作了,但在高手如云的网游里就是一菜鸟,没有经验又缺乏意识,跟在他身后一直拖累他,害他‘死’了好几次,连装备都爆了好几件,可他什么都没说,继续带着我在游戏里晃荡。”说着说着,苏沐橙侧过头,脸上带着温柔的笑,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。

“出道后我和一叶之秋搭档,不管分到什么样的地图,面对什么样的对手,只要一叶之秋还在场上,我就非常有安全感,”说到这里,苏沐橙停了下来,再次开口时有些犹豫,“后来嘉世的成绩一年不如一年,外界只当他是年龄大了,再也不复斗神的风采,但我知道真正让他有心无力的是战队内部的问题。叶修队长的权利被渐渐架空,布置的战术也没人配合,战队的变化让他失望,可他依旧认真研究每一场比赛,做好复盘,思考下一场比赛该怎么打。”

“我以前觉得只要有他在,我就什么也不怕,可我从没想过如果只剩我一个人,我该怎么办。”

第八赛季,陶轩的阴谋彻底揭露,他们甚至连表面的和谐也不愿再维持,生硬的开口逼迫叶修离开。

叶修被逼退役,账号卡也被他人接手,苏沐橙一度觉得万劫不复。她在战队找不到自己的定位,跟孙翔打出的配合连昔日最佳搭档万分之一的风采都没有,她本来想就这么放弃了,可叶修的出现让她重燃了希望。

他从网游里拉起一支草根队伍,说要重返职业联盟,叶修说行,她就信。

第八赛季,嘉世出局,昔日的豪门战队却沦落去打挑战赛,战队上至老板下至队员终日都笼罩在一片愁云中,可苏沐橙却好似没事人一样,每日照常训练,虽仍旧不给嘉世好脸色看,但也挑不出什么过错。苏沐橙渐渐被战队孤立,出场的机会越来越少,可她依旧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,在她心里,叶修都还在坚持,她又怎么能放弃。

“是叶修带我进入荣耀,也是他带我找到真正的荣耀。”

第十赛季以前,苏沐橙赢得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叶修,她希望叶修能赢,希望有叶修的嘉世能赢。第十赛季以后,她依旧会争取胜利,只不过这次她希望荣耀属于兴欣,希望有兴欣的自己能获得最终的胜利。

“我以前总以为追寻着叶修,就是追寻着荣耀,后来才明白,每个选手都有属于自己的荣耀。以前我的眼里只有叶修,我的任务只是策应他,那时我的眼光是狭隘的,能力是局限的,后来我加入兴欣,从策应一个人变成策应一队人,那时我才真正实现作为枪炮师的价值。对我来说,相信自己,突破自己,从依附于一个人,到成为队友们坚硬的后盾,努力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,这就是我的荣耀。”




当被问及荣耀生涯中的遗憾时,昔日里温柔坚强的女队长面容上多了一丝苦涩,但转瞬就被平静所取代。

“最遗憾的大概就是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没有一起拿到过冠军吧。”

“不管是一叶之秋还是君莫笑,都曾经是沐雨橙风的最佳搭档,沐橙和叶神在游戏里面这么默契,在生活中又是什么样的相处方式呢?”

“当然也很默契咯~”苏沐橙俏皮的回答道。

这句四两拨千斤的回答没有任何爆点,主持人有些不死心的继续追问:“网上一直有猜测你们的关系,可你们从没正面回应过,叶神虽然早已退役,但网友们还是很关心你们的生活,沐橙方不方便透露一下,就当作是满足网友们的好奇心?”

“是满足主持人你的好奇心吧。”联盟女神笑的一脸人畜无害,摆明了不上主持人的套。

“咳咳——”主持人有些尴尬。

“我和他什么关系,你们不都猜到了吗~”苏沐橙狡黠的眨眨眼。

“看来传言不假,两位果真是情侣档哈,”主持人擦了一把头上的冷汗,壮着胆继续说道,“你们的保密工作做的可真不错,一点风声都没走漏。”

苏沐橙偏过头看了主持人一眼,心情颇好的回应道:“我们是十二赛季结束后在一起的,不公开是他的意思,我那时候忙着备赛,他也不想网友们过多的关注让我分心,至于现在嘛,反正我也退役了,公不公开什么的都无所谓啦。”

“叶神想的的确周到,”主持人点点头,又把话题带回了正轨,“那沐橙退役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“嗯……还没想好,”苏沐橙思索着开口,“我还是想继续读书,以后可能会去B市发展吧。”

“去B市是因为叶神吗?”

“你猜~”

“咳咳——”主持人心里腹诽,今天怕是要咳出肺炎。



“沐橙自出道以来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高水平的比赛,我们准备了一段视频,与大家一起来回顾沐橙这么多年的精彩表现。”主持人一边说,一边示意苏沐橙看大屏幕。

苏沐橙抬头,屏幕上是沐雨橙风第四赛季以来的比赛视频,有赢得荣耀的喜悦,也有输掉比赛的不甘,一幕又一幕,载满了她的回忆,谱写了她的青春。画面渐渐暗下去,她以为结束了,刚要开口说些什么,又见屏幕闪了闪,再次出现在画面中的赫然是叶修。

“沐橙是非常优秀的职业选手,不管是以队友还是队长的身份,她为战队的付出和担当都是无可挑剔的,她没有一味的模仿我,但她为战队所做的一切比我更面面俱到,她付出了不亚于任何一个队长的努力将稚嫩的战队扶持起来,成长为一个根基稳固的兴欣。很多人都说没有叶修就没有兴欣,恰恰相反,是兴欣所有人的努力加在一起才有了你们现在看到的兴欣,我相信兴欣的每一位成员,相信兴欣会有更好的未来,不管是我,还是沐橙,都会继续为兴欣加油。对我来说,沐橙是最好的搭档,也是兴欣最好的队长。”




第十赛季兴欣拿到总冠军后,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去了一趟南山公墓,在苏沐秋的墓前,叶修跟苏沐橙说他决定退役,并把兴欣托付给她。

他们在墓前待了很久,和苏沐秋说了很多话,大部分时间都是苏沐橙在说,叶修只是偶尔搭几句话。

偌大的墓园此时鲜有来扫墓的人,偶有几只鸟飞过,转瞬便没了声响,夏季的风拂过面上带来些许热气,苏沐橙在风声和鸟叫声中陷入自己的思绪里,叶修的声音在她耳里恍惚的有些不真实。

“沐橙,你当初……是为什么决定玩荣耀。”

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苏沐橙有些奇怪。

“我只是一直不是很确定……”

叶修可以为了打游戏而放弃优渥的生活离家出走,即使生活拮据,隐瞒本名,甚至被胁迫退役也从未想过放弃,但他不确定苏沐橙是怎么想的,不管苏沐橙出于什么目的选择荣耀这条路,他都毫不怀疑苏沐橙的职业态度,相信她会带领好兴欣继续前行,但他更希望苏沐橙对荣耀的感情也是纯粹的,而不是因为沐秋或者是他的缘故,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走的长远。所以在他被逼退役后看到苏沐橙的转变,他是欣慰的,即使这份转变让他心疼,但他期待看到她的蜕变与成长。

可退役意味着他再也无法在赛场上给她保护,她将独自带领着兴欣去面对所有的挑战和难关,即使她已变的更强,已经有出色的大局观策应全场,他还是不确定,所以才会在此时问出这么一个略显突兀的问题。

“当然是因为荣耀有趣啦。”苏沐橙无比肯定。

即使一开始的初衷确实是为了承担起哥哥的那份荣耀,可走到现在,看过了太多风景,赢得过掌声,也被误解过是花瓶,即使她做不到像叶修那般对待荣耀全心全意,但她也真心觉得这个游戏有趣。

这一路上,有过欢笑,有过骂名,曾坠入低谷踽踽独行,也一路奋战所向披靡,曾为了荣耀拼尽全力,也在孑然一身时想过放弃,所幸身旁有能够相互依靠的队友,比赛场上也有值得尊敬的对手,所以荆天棘地,也不枉此行。




“沐橙有什么话要送给我们的粉丝朋友吗?”

苏沐橙想了一会,无比郑重的开口:“某人曾说过荣耀再玩十年都不会腻,这句话也是我今天想说的,我第四赛季出道,十四赛季退役,正好在荣耀场上打拼了十年,人生没有几个十年,我很庆幸我选择了荣耀,也收获了荣耀,不管今后会不会从事荣耀相关的工作,我都会继续关注荣耀,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荣耀。”

“感谢沐橙这十年来为荣耀奉献的一切,我们也衷心祝愿沐橙退役后的生活依然精彩。”主持人起身,准备为今天的直播做一个总结。

“节目进行到最后,我们也有个惊喜要送给沐橙,”主持人转向苏沐橙,笑的一脸耐人寻味,“沐橙刚刚提到对你影响最重要的人是叶神,我们也有幸请到他本人来到了现场,有请叶神。”

苏沐橙有些惊讶,没想到节目组竟然会找到叶修,也诧异叶修居然真的接受了邀请。

“叶神在后台看了此次访谈的全过程,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沐橙说的?”主持人把话筒递给叶修,期待的看着叶修开口。

“沐橙,”叶修接过话筒,面色不改,耳尖却好像慢慢的变红,“我退役的时候跟你说‘保持联系,等你退役’,现在你退役了,我想我们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。”

“新的生活是指?”主持人反应迅速立马接口。

叶修还没出声,苏沐橙却好像预料到了什么,一双眼睛游移不定,看起来意外的有些紧张。

没有理会主持人,叶修只是在口袋里摸摸索索,慢慢掏出来一枚戒指:“沐橙,我除了会打荣耀,其他什么也不会,一叶之秋虽然没和沐雨橙风拿到过一个冠军,但叶修和苏沐橙一直都会是最佳搭档,沐橙,你愿意陪着我,做我一辈子的荣耀吗?”

苏沐橙接过叶修手中的戒指,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叶修大神,你有冠军戒指,我也有,你想凭这个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就把我收买了?”

“就知道没那么容易让你答应,”叶修有些无奈的笑笑,变戏法似的又掏出三个戒指,“我把前三赛季的冠军戒指也带来了,随你挑,你要还不满意,我们现在就去珠宝店,挑到你满意为止。”






她一路走来,并不太平,有过贫穷无助,尝过离散凄苦,赢取过声名荣誉,也经受过中伤诋毁,有过鲜花相送掌声雷动,也在流言蜚语前不甘示弱,曾孤身一人茕茕踽踽,也曾为了荣耀奋起前行,她一路踉踉跄跄走过,早已今非昔比,不管往后的日子是雪雨风霜还是前途坦荡,她都已做好准备,若途经鲜花便权当惊喜,若脚下泥泞也不心生怨气,只因未来有你,所以一切可期。




——Fin.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