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夏歇

等到你音讯全无,我就用爱你的心去爱世界万物。

【叶橙】你比星辰还要动人





*时间线在叶修退役后,私设叶修和苏沐橙已在一起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叶修有些不对劲。

莫凡是第一个发现的。

按理说莫凡本来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主,加上平日里他和叶修之间还隔了个苏沐橙,叶修有什么变化也轮不到他来发觉。

可今日苏沐橙不在,叶修身上的低气压又实在太过诡异,离他最近的莫凡自然就成了第一受害者。

莫凡本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安静静训练,一抬头却发现叶修一脸幽怨的盯着他……旁边苏沐橙留下的一袋瓜子,他好心抓了一把递他手边,却见到叶修的表情更加哀怨,那样子倒像是他抢了叶修的瓜子。

谈恋爱怕是让人石乐志,莫凡心里冷笑。

还没等他感慨完,却冷不防被叶修点名,邀他去竞技场切磋两把。

说好的切磋没一会儿就演变成叶修单方面的碾压,不只是莫凡,唐柔、方锐、包子、甚至是已移驾网游的魏琛都被叶修叫来挨个“指点”了一番。

陈果走进训练室时,叶修的第N轮“屠杀”刚刚终止。QQ里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响起,他点开看了一眼,然后有些烦躁的站起身,一把抓起外套,和刚进来的陈果擦肩而过,招呼都没打一个。

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被无视的陈果一脸茫然,转头问向身边的唐柔。

“看他这么不正常,估计是和沐沐有关吧。”唐柔耸耸肩,表示自己也只是猜测。

“沐沐?这和她有什么关系?”陈果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“我知道,老板娘,”方锐一脸高深莫测,“你们打开微博就知道了。”





苏沐橙一大早就去了S市拍广告。

投资商向她和周泽楷发出了邀请,希望二人共同为一款美瞳产品代言。

毕竟是联盟的男神和女神,两个人各自的粉丝基数都很大,更别提放在一起会有多大的影响力。赞助商就是看中了这点,才分别向二人抛出了橄榄枝。

镜头里的两人均戴上了商家主打的美瞳产品。二人对视,少女有些害羞的想要移开眼,少年温温柔柔的凝望着她,一脸宠溺,两人的眼里流光溢彩,光芒冷然,满是星辉。

这款美瞳的名字,叫星辰。是商家看了二人拍摄的成片后立即决定的,官方给出的广告词里,甚至打上了“心动的感觉”作为噱头。

两人都是各种代言广告接到手软的人,自然知道拍摄后续的一系列流程,官方的宣传片发布后,两人当即转发配合宣传,甚至在微博上隔空互动。

两个高颜值的人放在一起,本来就是许多人喜闻乐见的,再一互动,瞬间点燃了粉丝的热情,首当其冲就是苏沐橙和周泽楷的微博下面一片沦陷。

“男神女神配一脸”“周橙王道”“官方发糖”等各种声音应有尽有,没过一会儿,转发数就已破万。

苏沐橙一边感叹粉丝的疯狂,一边看着QQ里99+的消息。

最顶端的一条消息来源于叶修,是两个小时前发来的,问她什么时候回去,她回复了一句晚上要和轮回一起吃饭,便继续刷着其他消息。

选手群内大多是黄少天的刷屏,没什么营养又浪费时间,苏沐橙略略看了几眼就全部划掉,又拣了几条重要的回复过去。

恰好轮回的江波涛来接她和周泽楷,她略微收拾了一下,便跟着他们往饭店走去。





拍摄的地点正好在S市,苏沐橙跟周泽楷又是合作的老搭档了,轮回便由正副队长请客,以尽地主之谊。双方合作愉快,又都是老熟人,苏沐橙便欣然同往。

周泽楷虽然不喜说话,但人坐在那里便也赏心悦目,再加上有江波涛在一旁帮衬,这位有着广泛好人缘的轮回副队长情商不低,又很会审时度势,几句话哄的联盟女神言笑晏晏,一顿饭下来,宾主尽欢。

周泽楷和江波涛正准备送苏沐橙回酒店,经过饭店大堂时却遇上了杵在那的叶修,苏沐橙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正心想着自己也没喝酒,却听到周泽楷干净清冷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“前辈。”周泽楷礼貌的向叶修问好。

“小周啊,”叶修扬扬手,“我看了你们的广告,拍的挺不错,谢谢你照顾我们家沐橙了。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皱眉,他直觉叶修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,却不知该如何接这位前辈的话,只好转而向一旁的江波涛求助。

江波涛接到队长的视线,笑的一脸温和:“叶前辈这是来接苏前辈?”

叶修点点头,也没多加解释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只和他们寒暄了几句,便欲带着苏沐橙先行离开。

周泽楷本也没有追根究底的习惯,便敛了心神没有发问,倒是站在一旁的江波涛,看着二人渐行渐远的背影,一脸讳莫如深,深藏功与名。





“所以叶修,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他们已走出饭店一大截,苏沐橙才后知后觉的发问。

面对苏沐橙的疑问,叶修回答的很是坦然:“我来接你。”

“可我是明早到兴欣啊,你知道的,你还特意跑到S市来?”

“咳,我这不想着H市离S市也不远,权当过来旅游一趟。”

“真的假的?”苏沐橙一脸狐疑。

顶着姑娘探寻的眼神,叶修终是败下阵来:“好了好了,败给你了,”他有些无奈,又有些不自然的开口,“我想早点见到你。”

苏沐橙一愣,却是没想到叶修会如此直白,倒让她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“吃饭了没?”苏沐橙问叶修,得到后者否定的回答后,便带着他走进一家速食店。

“对了,我还没问你,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吃饭的?”

“我问了江波涛,他告诉我的。”

“你来了怎么也不跟我说,就那么傻站在外面也不进来?”

“我看你和周泽楷他们吃的挺开心的,我干嘛要过去打扰你们。”叶修有些别扭的开口,听在苏沐橙耳里却是另一番意思。

苏沐橙看着明显和平常不一样的叶修,又想到他刚刚对周泽楷的反应,突然有些恍然大悟。

“叶修,你是不是在吃醋?”

苏沐橙有些意外,叶修难得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,这个发现让她心情大好。

食物的热气升腾,氲氤在两人视线之间,隔着一层蒸汽,苏沐橙分明看到叶修的耳角微微泛红。

窗外的夜空群星闪耀,窗内有温暖和爱意弥散在眼角。





叶修和苏沐橙确立关系时也是这样一个夜晚,兴欣众人吃了晚饭散步回到上林苑,叶修和苏沐橙落后他们几步。

苏沐橙哼着歌,背着手慢慢往前走,晚风徐徐吹过,姑娘发丝飞扬,有几缕甚至拂过叶修脸上,把他的心也撩拨的直痒。

苏沐橙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猝不及防被叶修叫住。

叶修的声音与平常无异,一开口就跟谈论今天的天气一样平静,可说出口的话语却好似在湖面里投入一枚落石,石子是叶修,波涛起伏是她苏沐橙。

他说:“沐橙,在一起吧。”

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,又听到叶修继续说:“本来是想等你退役再跟你说的,但我家老爷子一直催我,我想着反正咱们也相识那么多年了,我觉得我们各方面也挺合适的,不如现在就定下来,”叶修少见的有些局促,可看向苏沐橙的神情却无比认真,“所以你要不要考虑考虑和我在一起?”

苏沐橙看着叶修,那双素来冷静的眸子此时盛满她的倒影,就那么直勾勾的望着她,似要望进她的心里。

叶修有一双好看的眼睛,苏沐橙从不否认,虽然总是淡淡的看人,可眼里却有说不出的明澈。

不管身边是热闹蜂拥,还是他独自一人穿风踏雪,那双眼睛都永远清醒理智的窥探四周,可此时此刻,那双素来不起波澜的眸子却独独为她一人泛起涟漪,苏沐橙只觉得余生都要为此沉醉。

他的眼里有春和秋,便已胜过一切不朽。





他们没有选择公开,只圈内的几个好友和兴欣知道此事。

苏沐橙说给楚云秀听的时候,楚云秀的反应无比冷淡,一个“哦”字就打发了她,苏沐橙本来还奇怪楚云秀的反应太过平静,可紧接着楚云秀下一句话就跳了出来。

“就你们老夫老妻那相处模式,你现在就是直接把证摔到我面前我也不会觉得有多惊讶。”

苏沐橙觉得楚云秀说的在理,她和叶修之间好像确实有点水到渠成的意味,就像是时间到了,他们顺理成章的就在一起了,一点情侣之间该有的浪漫和心动都没有。

陈果曾恨铁不成钢的说苏沐橙没有原则,她一边痛心一颗好白菜就这么被叶修拱了,一边腹诽叶修三言两语就拐跑了自家女神,没有鲜花,不够浪漫,甚至连个正式的场合都没有,他们就那么站在路边,大眼瞪小眼。

可那又怎么样呢,苏沐橙想,她也曾幻想有一天会有人手捧鲜花,西装革履,一步一步走到她面前,望向她的眼满是虔诚,然后她欣喜万分,喜极而泣,被人把双手牢牢牵住,与他执手相看泪眼。

可生活毕竟不是偶像剧,她和叶修也不会上演那么多狗血,纵使愿望和现实相违背,可生活依旧很美。





从速食店出来的苏沐橙和叶修慢慢走在街上,感受着S市的繁华与热闹,街头的电子显示屏上正滚动播放着苏沐橙和周泽楷的广告。

叶修身形一顿,察觉到他的异样,苏沐橙回头牵住他的手。

“好了好了,不就是个广告嘛。”姑娘笑眯眯的望着他,眼波流转,顾盼生辉。

叶修虽然有些吃味,却也不得不承认戴了美瞳的苏沐橙更加撩人心怀,看在眼里,当真令人心动,可他面子上又有些挂不住,只得小声嘀咕:“小周也就是表面装装样子,那美瞳哪有广告说的那么神。”

“这你就不懂了,”苏沐橙好笑的看他一眼,晃了晃两人相握的双手,“他们可都说周泽楷的眼里藏着星辰。”

“呵。”叶修轻笑,转身握住苏沐橙的肩膀,一字一句,无比坚定。

“你比星辰还要动人。”


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1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